什么都磕。
没小号,随缘产出都扔这里,不必关注。
只要爬墙爬的快,be就追不上我。

关于

【南北双一】 City of stars

*社畜日常是我的,绝美aq是双一的。

*备忘录文学,灵感是我上周五又咕咕了朋友。段子越写越长,刚好卡着520来发吧。

*凑凑的鸭血真的好吃。





周五晚上八点半,蔡程昱瞟一眼进入暴躁模式激情打字,不用想一定是在怒骂对接人的郑云龙,点开了“西西歪今天辞职了吗”群。

果不其然群里跳出黄子弘凡密密麻麻的刷屏,大致意思是你到底还有多久下班我们火锅店免费的鸭血豆腐都要吃了两小时了你个没良心的是不是又咕咕再这样下去兄弟情不保云云。

蔡程昱没空爬完楼,直接甩进一张微信截图,上面客户掐住下班前最后一分钟跳出来讲,我们这儿有个急的出尿的brief快来concall一下,头像上她三岁的宝宝笑的有多可爱这话就有多残忍。

于是黄子弘凡沉默了。

蔡程昱匆匆打下一句你们先开始吧不用管我就屏蔽了群聊,专心轮番鏖战客户媒体经销商,没看到方书剑也同时回复了一句。

——今天还有个新朋友,就不继续等你了。



所以当蔡程昱匆匆用便利店三明治解决好温饱问题并终于赶到他们说的第二站——1975酒吧时,他是懵逼的。

黄子弘凡显然已经倒了,抱着方书剑不撒手,叽里咕噜地往外倒着谁也没听懂的嘟囔。方书剑倒是还清醒着,可是蔡程昱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快到了,灰姑娘方方马上就要坐上贾凡的南瓜车回家去。

最最关键的问题是,那个可疑地扶着醉倒的黄子弘凡,带着金边眼镜穿着西装马甲,斯斯文文的陌生男人是谁?

蔡程昱头好痛,他周五晚上加班到现在却不回家,难道除了跑来照顾醉鬼外还要打退不怀好意的臭男人吗?

我只是棵小白菜而已,生活为何要如此对我。


然后那个不认识的男人就撞进了他心上。

——字面意义上的,撞进。


大致情况就是那人正试图帮忙把黄子弘凡从方书剑身上扒下来,结果被可能是最近举了铁的黄子弘凡一把推出去,不偏不倚撞进上前的蔡程昱怀里。

蔡程昱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的“啊——”,眼看就要往地上倒。

蔡程昱:……妈的生活真的好苦。

千钧一发之际那个男人迅速扶着吧台站稳,还顺手捞了一把蔡程昱,让他免于了和大地或桌角的亲密接触。

蔡程昱呲着牙揉了揉被撞疼的地方,一句谢谢哽在那里却不知道该不该说。

那个男人倒是先笑了,微微低头推了一下眼镜自我介绍:“我叫张超。”他往旁边指了指,“阿黄的老同学。”



以这样的见面开场的结果就是,蔡程昱在只知道对方名字的情况下,因为单方面的愧疚和感谢迅速将张超划入了朋友范围。而在他们将黄子弘凡交托给来接人的高杨之后,张超又以听说蔡程昱一直在加班的理由问他要不要去吃夜宵,蔡程昱心中的好感值更是蹭蹭蹭地上涨。

多么正直善良又善解人意的男人!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

看着眼前端上来的红彤彤的油爆虾,蔡程昱在心里痛哭流涕着。

张超浑然不知他丰富的内心活动,顺手拆了餐具给他:“吃吧,愣着干嘛?”

蔡程昱眨巴眨巴眼睛,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客气啦。”然后将张超递给他的餐具摆到一边,直接上手去抓第一只虾,被烫的一缩也不松手。

张超愣了半秒,旋即失笑,摇摇头帮蔡程昱倒上啤酒。

此时正埋头跟虾壳战斗到不自觉撅嘴皱鼻子的蔡程昱没发现张超给他倒的是什么。而第一天认识蔡程昱的张超当然也不知道,一个蔡蔡是他们一群好友间用来衡量酒量的单位。



张超是在对面人的脸快和虾子变得一样红扑扑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的。

他们喝的是度数极低的菠萝啤,蔡程昱只当是不怎么甜的波子汽水,喝了一杯又一杯。而张超也没想到过,真的有人喝菠萝啤也能喝醉。

还好蔡程昱还没多醉,只是因兴奋而变得格外放松和话多。

于是张超噙着笑托腮注视着眼前的小话唠,听他一会儿骂老板——好像是个叫大龙哥的——天天都睡不醒的样子不干活压榨下属,然后又哇哇大哭着说知道大龙哥也好辛苦,护着他们这些崽子,在看不见的地方挡了好多好多事情;一会儿调转矛头骂起客户,说她一天到晚什么也不决定,要决定就是半天就要一个方案,弄的他天天忙到双脚离地就算了,还要受气当三夹板,结果打了个酒嗝又说,客户其实也是很好的人,都是被他们公司的其他部门的人压着没办法,他们每天都在宫斗戏好可怕呜呜呜呜。

张超一直耐心听着,见蔡程昱差不多倾诉完平静下来了,才抽了面纸伸手越过桌子去擦他糊了满脸的眼泪。蔡程昱不好意思地飞速抢过纸巾,自己随意地呼噜了一把。张超也没坚持,收回手坐正,然后唤了蔡程昱一声。



“蔡蔡。”

 张超指指自己,“你刚刚说的宫斗戏里的一个主角,是我。”

蔡程昱酒醒了一半。

张超又补充:“你刚刚说的那个客户姐姐,就坐在我隔两排座位的斜对角。她女儿去年生日时,我们部门还一起送了礼物。”

张超在手机上划拉了两下怼到蔡程昱面前,屏幕上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宝宝正对眼前的男人笑的灿烂。

蔡程昱酒全醒了。



蔡程昱现在很想把头埋到面前的一堆虾壳里,或者直接酒精当场晕倒。

好样的啊,小蔡同学!你可真是好样的!当着客户的面骂客户,传出去怕是整个行业都要对你PTSD,你三十岁前开蔡程昱工作室的理想,马上就要提前实现了!好样的!

他现在仿佛已经看到下周一客户指着总监的鼻子骂的狗血喷头,然后总监指着郑云龙和他的鼻子骂的狗血喷头的样子。

郑云龙——大龙哥多半不会花力气骂他,只会让他立马滚蛋。蔡程昱不太清醒地思考着,到时候他是该抱着大龙哥的大腿抹眼泪哭喊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崽你为什么不说话,还是该挥一挥衣袖直接潇洒地走开。

他真的昱哭无泪了,眼前这个男人现在在蔡程昱眼里就是一个随时会横冲直撞的大白鹅,冲过来轻轻踩一脚,他这棵小白菜就秃噜皮小命不保了。



这时大白鹅,不对,张超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叫他回神:“看着我。”

张超满意地看着蔡程昱眼神重新聚焦在自己身上,才继续慢悠悠地说下去:“当然,我也不是一定会说出去。”

他站起身来跨过桌子,在蔡程昱身边蹲下,确保自己和眼睛蹭的亮起满怀期待的小白菜平视。

他轻轻笑了一下,说道:“不过嘛,我需要一点……”

带着这句将落未落的话,张超一下子凑的极近,近到蔡程昱在他狐狸般的眼中只能看到自己熟透了的脸。他狡黠地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间:“……一点封口费。”


街角红灯跳了绿灯,闪烁的车河开始流动,和星空一起照亮着深夜的上海。梧桐叶悠悠地落下,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永远有一个故事正甜蜜地开始。


End.




彩蛋:

张超:当时我就开个玩笑,其实就不想请宵夜了想骗顿饭,谁知道他真就亲上来了。

蔡程昱:…………??!!






*最后还是要友情提醒,小蔡同学是错误示范,现实状况如有雷同,大概率不会碰到一个小张总,更大概率也不会有一个护崽的大龙哥。

大家还是要好好上班哦。转眼又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周一了呢(微笑)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霁 | Powered by LOFTER